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4 09:12:00  来源:扬州检察

  3月23日,扬州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会议在仪征市检察院召开。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华出席会议,全市两级院检务督察条线分管领导及全体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院上一年度检务督察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打算。

  邗江区院、广陵区院、仪征市院、高邮市院分别围绕监督制约机制、执法督察、政治督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检务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检务督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23年检务督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华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对上级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今年相关工作的动员部署。并就做好接下来的检务督察工作提出意见:

  树立“政治导向”,一着不让出经验。打造政治督察特色亮点,上下联动,为提供更多的扬州政治督察经验、打造更优的“扬州样板”贡献力量;构建“检务督察+”工作品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一体化理念、系统化观念、辩证法思维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立体监督制约体系。

  树立“业务导向”,一以贯之抓督察。聚力“抓类案”,紧紧围绕司法办案中突出问题和业务短板,聚焦重点案件开展转型督察;合力“求实效”,确保执法督察规范性,对个案督察实行案件化办理;全力“零突破”,持续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核查;倾力“争第一”,切实推动“三个规定”由“时段性”向“常态化”转化。

  树立“人才导向”,一如既往抓队建。强学习,通过学习校准偏差、增强定力、坚定信念,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提能力,学深悟透相关文件精神,拿出有旗必夺、有先必争的胆识和勇气;优作风,把从严管理作为打造过硬检务督察队伍的重中之重,坚持“严”的标准和严谨的作风,培养造就一支忠诚、为民、担当的检务督察铁军。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