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戴飞检察长列席基层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7 15:51: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5月14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成员冒云建、张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力前到会指导。

  会前,经开区院党组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深刻剖析、查找症结,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班子集体研究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并逐一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

  会上,田庆生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和干警工作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听取工作建议,为更好地推进检察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张力前书记对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有深度,批评辣味足、整改有举措,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要紧盯查纠整改,对查出来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边查边改;要紧盯主责主业,树立争先创一流,在条线有位置,在区域有成绩;紧盯成果转化,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司法公平正义,体现在服务开发区二次创业方面。

  戴飞检察长表示,开展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与检察队伍建设的阶段性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是以更严标准检视自身问题的重要契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清、找全,给各支部党员同志和全体检察人员认真查找问题放出样子、作出表率。会后,应全面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及会上提出的意见,对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再作全面分析,围绕指导组要求,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轴、责任人,扎实整改,务求实效,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行动和效果上。

  戴飞检察长强调,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好领导班子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作用,要紧盯阶段环节,紧贴检察实际,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优化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巩固提升司法为民新形象。

  戴飞检察长要求,一要认认真真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基层检察院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看差距,从队伍上看差距,从科学管理上看差距,从上级院看差距,领导班子成员要振奋精神,从班子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加强和规范管理,做好表率。按照张军检察长用心办好案、用心带队伍、用心抓管理的要求,抓“关键少数”,严格管理,动真碰硬,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三要紧盯目标全面提升,按照“精品案件、精致管理、精英人才”的工作思路,发挥班子成员争先进位的引领作用,借助省市院支持,打造经开区院特色亮点。

  田庆生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自查自纠;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强大动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珺子,经开区政法委副书记丁红梅等同志也列席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