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5:07:00  来源:扬州检察

  1月25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主要领导鲍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承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乃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鸿翔,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树圃到会指导,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鲍书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会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监督和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鲍书华表示,院领导班子将以问题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照高标准、严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更加坚决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把牢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中央、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是扛起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工作目标,以“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围绕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的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为民实事。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扬州建设。加大对洗钱、网络等新型经济犯罪的惩治力度,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优化涉企案件办理机制。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发扬斗争精神,提升监督成效。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恪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能动司法的检察履职、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五是压实主体责任,打造过硬队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丰富“融党建”工作成效。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加强检察人员核心能力养成,深化“五好”基层院建设,厚植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