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邀请代表委员对案件进行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
2019-05-15 14:33: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作者:郜永田

  “我们通过参加今天的听证会,不仅直接了解到检察机关还有羁押必要性审查这个职能,而且亲身感受到检察机这种办案形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公开与公正。”参加李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公开听证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办案透明度,推进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近日,江苏省扬州开发区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李某盗窃一案羁押必要性进行公开审查。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了辩护律师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的理由与依据,案件承办人对案件办理与审查情况的介绍,以及被害单位代表和犯罪嫌疑人居住地代表发表的意见后,分别对发表意见各方进行提问。最后,代表、委员在充分了解事实与证据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为促进社会和谐,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建议检察机关考虑对李某变更强制措施。

  会后,该院结合听证会意见,及时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审查后,认为李某符合变更强制措施的条件,并依法向办案部门提出对李某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日前,办案部门已采纳该院建议,对李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