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邗江在行动|邗江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会!
2019-05-16 08:47:00  来源:邗江检察

  5月15日上午,邗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会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张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峰主持会议,王庭国、陈佳宏、朱跃龙等在扬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发奎作工作报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张耀武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行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政治站位上立足于“高”。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是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夯实基层政权、提升执政能力的重大基础工程,全力以赴、全面出击、全员参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耀武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合力攻坚,在迎查准备上立足于“细”。聚焦提升斗争质效,聚焦巩固基层基础,聚焦提升攻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的相关要求,把迎检工作作为近期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首要任务,迅速从“临战”状态转入“实战”状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

  张耀武要求,全区各层各级要进一步上下齐动,在责任落实上立足于“严”。全面梳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展,迅速进入迎检状态,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双组长”制度;严格督导检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紧扣“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各项工作。

  朱发奎充分肯定了专项斗争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增强扫黑除恶迎检战斗力,以良好工作质态确保圆满通过中央督导。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人,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长,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区扫黑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