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靶心、查问题、促整改,扬州检察全力做好迎接省院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工作
2019-05-18 18:1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办公室、扫黑办

  

  5月17日上午,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戴飞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暨迎查部署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市院赴基层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戴飞检察长带队督导开发区检察院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督导组员额检察官在查阅工作资料、翻阅涉黑涉恶案件卷宗的基础上,围绕各基层院“办理涉黑恶案件情况、检察机关在手案件情况、打财断血情况、问题线索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与建议”等10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下沉督导情况。带队院领导就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

  

  市院督导组查阅台账资料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戴飞检察长就迎接省院督导工作进行部署。戴检指出,督导工作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工作的推进和完善,同时也是一个面对面交流、实打实指导的过程。

  ➤ 认真对待省院迎查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从面上掌握的情况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要关注薄弱环节,正视问题,防止“上热中温下冷”。

  ➤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整改到位。扫黑办要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仔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原汁原味以书面方式反馈至各院,要求全面整改、抓紧整改、从严整改。下周将继续由院领导带队,进行第二轮督导,听取整改落实情况。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要一级对一级负责,一层对一层负责,防止责任空转。明确树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没有无关的部门,没有无关的个人”意识,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善于补台补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工作成效,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资料,严禁弄虚作假、干扰督导工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