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扬州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带队参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19-05-23 17:48:00  来源:扬州检察

  根据扬州市委组织部关于集中开展“入户大走访 平安树新风”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2日,扬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赴高邮走访挂钩联系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村民等形式,督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走访大排查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戴飞检察长来到城南新区渠南村开展走访座谈,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渠南村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渠南村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村民组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在座谈中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得好,上层重视,抓得扎实,宣传氛围浓厚,效果初步显现,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了。

  戴飞检察长向村民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戴飞检察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人心向背。农村稳则天下安。要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目标任务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强化源头治理,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力维护农村的长治久安、和谐稳定。

  期间,戴飞检察长与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高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围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会谈。

  市检察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高邮城南新区闸河村、车逻村、太丰村、砖场村以及汤庄镇沙堰村参加大走访、大排查,把专项斗争落实在基层、扎根在基层。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