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 召开案件信息智能推送新闻发布会
2017-12-12 16:00: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近日,扬州广陵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自主研发的案件信息智能推送服务情况。“让数据多跑跑路,就可以让当事人少跑跑腿! 对我们的案件信息推送服务,不少律师和当事人都表示很满意。”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的案管科陈传翔科长对推送效果十分自豪。

  根据案件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广陵区院自主研发了案件信息智能推送软件。该软件具备自动采集、识别、抓取、推送等功能为一体,以统一业务系统案件的信息数据为基础,依托案件的受案号和嫌疑人姓名,自动识别自侦报捕、侦结、普通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不捕)、移送审查受理、起诉(不起诉)、退查、重报等18个重要环节信息。

  今年一月份以来,该院已向216件案件的143名律师和438名犯罪嫌疑人、23名法定代理人、48名近亲属主动推送案件流程节点信息652条,受到律师和案件相关当事人的良好评价。由于该院的案件信息智能推送软件既简捷全面又及时规范,目前扬州市检察院已经对该软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推送效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