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 | 江都区检察院举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题新闻发布会
2019-07-12 09:0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增加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性权利保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凝聚学校、教育行政等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性权利,2019年7月11日,江都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芹主持发布会,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学校代表、政协委员周龙、丁露及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广播电台、江都电视台、江都日报等当地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江都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采取六个具体做法,通报了近年来重要性侵犯罪案例,并现场向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从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动态监管、机制建设四个方面,建议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未成年人性权利保护工作,推动学校和相关部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开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检察官阿姨对你说》微视频,由江都检察院王旭检察长、张芹副检察长等女性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领衔拍摄,通过女性检察官的口吻更亲切、平易近人地进行法治宣传和教育。

  

  新闻发言人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与会人员就未成年人性权利保护进行交流,提出很多有价值意见建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