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90后女子用陌陌钓“忘年交”骗男网友12.5万被批捕
2017-12-28 14:58:00  来源:扬州晚报
  

  男子老程(化名)通过陌陌结交90后女子武某,相识一个月,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走12.5万余元。案发后,武某落网,此时赃款已被她全部花光,其中大部分被赌博输掉。她之所以沉迷赌博,竟是因和家人怄气。昨天,武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邗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已婚男网结“忘年交”

  才见一面,对方就借钱

  老程今年53岁,已婚,在扬州做生意。今年6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老程在家登录陌陌聊天软件时,一个昵称为“恰似你的温柔”的女网友主动添加他为好友,并提出加他微信。老程就把微信号告诉了对方。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每天都在微信上聊天,相谈甚欢。该女网友自称小雯,90后,大学毕业后回到扬州,如今在扬州一家工厂做会计,住在广陵区某公寓,并邀请老程去找她玩。老程那段时间比较忙,未置可否。

  6月24日下午,老程忙完工作后,见时间还早,就来到小雯所住的公寓,接她去饭店吃饭。在送小雯回家时,对方面露难色,“我买了一套114平方米的房子,每个月要还3000元房贷。这个月出人情出得太多,房贷不够了,你能不能借给我1000元?”小雯说,老程痛快答应,将微信钱包内的700元全部转给了小雯。

  令老程没想到的是,这次的大方像开了一道闸口,小雯仿佛把他当作了提款机,一没钱就找他,今天说母亲生病,明天说自己生病,后来又称母亲去世需要钱办葬礼、高利贷债主上门逼债等等,理由可谓五花八门。老程也曾表示过拒绝,但小雯不是打电话就是发微信,对老程撒娇、软磨硬泡。老程抹不开面子,加上觉得她可怜,最终都会如数汇款给她,甚至多次找朋友借钱给小雯。

  相识1月“借”12.5万

  女子玩失踪,男子报警

  7月初,老程见小雯只借不还,开始催她还钱。小雯称,她已经卖掉了新房,买家答应先一次性给付20万元首付款,但钱还没准备好。小雯再次开口,找老程先借她1万元还高利贷救急,等买家准备好钱后,把20万元全部打到老程的账户上,其中一部分用于还债,一部分请老程帮她理财。起初,老程半信半疑。一个陌生来电让老程放下心来——电话中,对方自称是帮小雯卖房的中介,让老程准备身份证号、银行卡号。

  提供了号码后,老程开始安心等20万元。一连等了四五天,分文未见入账不说,小雯突然玩起了失踪。老程恼了,在陌陌上给小雯留言称要报警,小雯这才联系他称,自己在仪征被摩托车撞断了腿,在仪征市人民医院住院,急需6000元住院费。

  听她这么一说,老程顿时怒气全消,给她汇了6000元住院费。此后,小雯一边以卖房需要办手续等理由拖延还款时间,一边又以住院急需钱为由向老程要钱。老程出于同情,继续给她汇款。7月下旬,老程提出要去医院看小雯,可对方一再拒绝。老程觉得蹊跷,悄悄跑到仪征市人民医院打听,才知道医院并没有接诊过小雯。

  7月20日,小雯不还钱,也不接电话,老程急了,仔细一算,发现两人相识一个月,他已被对方“借”走了12.5万余元,这才意识到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跟家人怄气迷上赌博

  涉嫌诈骗罪

  依法被批捕

  民警经初查后认为,小雯涉嫌诈骗,遂立案侦查,很快查明小雯的真实身份——仪征籍女子武某。11月24日下午,民警在邗江区某酒店内,将武某抓获。

  经查,武某今年26岁,无业。10多年前父母离婚,武某随父亲生活,没有工作,经济来源主要靠父亲给她的生活费。后来因琐事和父亲吵架后,生活费被断,武某为了跟家人怄气,在外面瞎玩、赌博,身上的积蓄很快输光。

  通过陌陌认识老程后,武某发现老程人很大方,钱很容易借,就萌生了骗老程钱用于赌博、玩乐的念头。为让老程相信自己有偿还能力,她谎称自己名下有房,并使用朋友的手机,冒充中介给老程打电话、发短信,让对方相信自己确有房产,以此稳住对方,继续向他骗钱。

  今年6月至7月,武某共诈骗老钱钱财计12.5万余元。截至被抓时,这些钱已被她全部花光。其中,大部分被她赌博输掉了,剩余部分被她用于夜场娱乐消费及吃住等日常开销。

  昨天,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武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