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走基层:联系点就是发现问题的切入点
2018-06-27 16:2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研究室

  6月26日-27日,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赴宝应县检察院调研,主持召开了两场调研座谈会。

  在班子成员座谈会上:

  戴飞检察长听取宝应县院工作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宝应院近年来人员招录情况、司法改革责任清单落实以及员额检察官待遇落实情况,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宝应检察工作:

  一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案件质量和检察形象提升都抓到了工作的关键点。

  二是重点突出、成效明显。2017年获评全县综合考评一等奖就是争先进位的突出成效,2018年围绕案件质量提升、检察形象提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班子有活力、干警有激情。在执检条线工作23年的孙洁科长就是一个非常值得选树和深度挖掘的先进典型。

  同时,戴飞检察长鼓励宝应县院一班人落实“五个坚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善于运用政治智慧解决司法难题;

  二要坚持提供优质检察产品理念,善于从经济发展全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三要坚持高标准设置检察工作目标和要求,善于办理精品案件、提升监督成效;

  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善于在做出表态的同时做好表率;

  五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善于带队伍、树标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年轻干警座谈会上:

  戴飞检察长从“谈思路”变成“抛问题”:捕诉合一运行情况怎样?对设立专门监督部门有何思考?工作中有哪些困惑?基层减负的“负”有没有可量化的指标?

  在戴飞检察长的问题激发下,年轻干警们不断亮出自己的观点:陈志翔谈到成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带给自己的职业尊荣感,葛玲认为捕诉合一缩短了办案周期,索兴阳呼吁案管工作顶层设计的同时加强工作配套,陈昊认为群众工作经验是检察干警不可或缺的一课……

  直到当晚七点,参会人员还意犹未尽,戴飞检察长表示,宝应县院是自己的联系点,既是发现问题的切入点,也是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年轻干警们还要多思考多总结,把握人生的黄金岁月,珍惜平台,锻炼本领,为检察事业多做贡献!

  宝应县还是戴飞检察长作为人大代表的选区,27日上午,戴飞检察长赴柳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二妹子民兵连”和“光渔互补”产业基地调研考察。调研期间,戴飞检察长与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进行了会谈,宝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