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检察机关职能宣传短片获评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最佳作品奖
2018-12-03 10:4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1月29日下午,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宣传片现场评审活动在江苏省检察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的17部作品参加角逐。

  经过一分钟推介自述、现场赏析两个评审环节,由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品的虚假诉讼职能宣传短片《悟空说法》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最佳作品奖。

  此次比赛共评出最佳作品奖1部,优秀作品奖6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杨其江主任为获奖单位颁奖。

  推介词:《悟空说法》

    近年来,扬州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有影响、有质量的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在办案中,检察官发现许多人对虚假诉讼无法辨别,更无从防范。如何让更多人认识并识破虚假诉讼?《悟空说法》这部短片应运而生。

  之所以选用“悟空”这个文学形象,是发现民行检察官与孙悟空这一形象有相通之处,民行检察官查处虚假诉讼需要一双火眼金睛、需要过人的胆识和爆棚的正义感,他们不就是一路“打怪升级”的 “孙悟空”吗?

  因此,短片以《西游记》故事为框架,以经典文学形象“孙悟空”为主角,讲述悟空从西天取回真经后,为继续除暴安良、伸张正义,应试进入检察院民行部门工作。化身为民行检察官的悟空用他亲身经历的三个案例告诉大家如何识破虚假诉讼,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孙悟空是虚构的,但民行检察官是真实的,他们就在你我的身边,为权利发声、为正义坚守。这是悟空与民行检察官碰撞出的火花,也是《悟空说法》这部片子要呈现给大家的东西。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