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珺子检察长向扬州市广陵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报告
2019-01-24 13:28: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1月24日,扬州市广陵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珺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广陵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三提升、一争创”的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检察贡献率、提升群众获得感、提升队伍公信力,积极争创先进检察院,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平安广陵、法治广陵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年来,广陵区检察院共有35人次、12个集体批次获得区级以上荣誉,获评2018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第六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全市先进检察院、市级巾帼文明岗、市级法治实务研究基地等荣誉称号。办理的丁红梅等人侵犯美国3M注册商标系列案,被评为2017-2018年度全国知识产权十佳案例及“两法”衔接典型案例;办理的史术辉诈骗案入选《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办理的“铝包子”系列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专项立案监督(食药类)十大典型案件;组建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办案组,入选全省检察机关4个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组;研究制作的以防走失、防性侵为主题的《童年快乐行》动画法治教育片,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系列专题片;出品的虚假诉讼法治宣传微动漫《悟空说法》获评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片一等奖;检察服务中心入选扬州市第二批法治实践优秀案例。

  报告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陵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继续推进“三提升、一争创”目标任务的落实,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