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巾帼风采 书写瑰丽人生”高邮检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8-07-16 11:09: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院干警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程度,根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7月13日下午,江苏高邮院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体干警出席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绽放巾帼风采 书写瑰丽人生”为主题,以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官赵月霞为典型人物,共分为“做一次静思”、“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和“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

  干警们观看了由该院精心拍摄、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公益微电影奖”的微电影作品《陪》。该影片以赵月霞为主角,讲述了她陪伴在人民群众身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真实故事。还聆听了赵月霞为七旬孤寡残疾老人维权的感人故事,这起案件也成功入选“2017年江苏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德”的“正能量”、“美”的“正引导”,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边的巾帼模范为学习榜样,同时将自觉接受道德洗礼,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检察事业提供思想动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