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检察召开院务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7-23 12:35: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7月19日,广陵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凝心聚力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院戴飞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评价意见、全市检察工作条线点评意见、扬州市检察机关发展现状调研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结合市院点评意见对各部门上半年考核结果进行了点评和分析,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条线点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有效举措,找准下一步工作重点,由院领导逐一和各部门负责人研究落实。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更新观念、主动作为,以创新的思路和实干精神做好监督主业,加强对品牌工作的深耕细植,进而推出系列检察产品;要立足主责主业,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在提高监督精准度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在办大要案、办精品案中体现检察附加值和检察贡献率,以务实的成绩和办案的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要严肃纪律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规范财务管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相关财务规章制度,明晰财务管理职能,发挥财务管理的核算和监督作用,实现财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会议还对《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在检察工作中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管控“三同步”工作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