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再动员 再出发 高邮检察召开“双创”工作再动员部署大会
2018-08-07 08:47: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8月1日下午,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工作再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总结了该院“双创”工作开展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根据上级有关文明单位和文化建设的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对下阶段的“双创”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突出时代方向,深刻认识创建意义。创建文明单位是建设高品质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是提升部门单位管理水平的重要保证,是提高全体干警素质的主要抓手。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检察干警整体文化素质,营造检察文化氛围,提升检察形象至关重要。

  二要认真学习谋划,着力把握创建要求。对照研究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查漏补缺,弥补自身不足,完善创建成果。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对标找差,创新工作思路,形成自身特色。要认真总结前期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三要突出创建重点,务实推进双创活动。做好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和检察文化建设,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道德建设。要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打造“邮检爱”志愿服务品牌。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双创活动的良好氛围。

  最后,吴必蔚副检察长强调,各部门要按照顾检的讲话要求,借助创建活动,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提升单位整体工作水平。全体干警要积极参与,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力争使全院文明单位创建和检察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