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8-07-30 17:4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为庆祝建军91周年,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干警国防安全意识,增进与军队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7月30日,扬州市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国防安全教育讲座,邀请扬州市委常委、市人大代表、扬州军分区司令员郦斌大校进行专题授课。全市两级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郦斌大校以《中国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与挑战》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着重从印度、南海、台海、美国等四个方面对我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与挑战进行了具体而深刻的阐述。郦斌大校的授课站位高、分析透,见解独到、图文并茂,对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拥军爱国意识,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她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郦斌大校讲座精神,以立足检察职能、尽心履职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应有之力。她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居安思危,强化国防安全意识,更加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重视、关心和支持国防工作;要传承精神,弘扬部队优良传统,要学习、借鉴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把各自的工作做优做强、做精做细,做出成效;要发挥职能,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要坚决依法严惩侵害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在“检察开放日”或举办重大活动时,邀请军队人大代表、部队官兵走进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加强检察干警与部队官兵的互动交流,共建军检鱼水情谊。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