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两件优秀新媒体作品获奖
2019-05-07 10:39: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在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至2017年度全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中,高邮市检察院干警新闻摄影作品《检容镜》和网络专题作品《贪官是怎样被检察官“带走”的》分别荣获摄影类新闻摄影和网络类新闻专题二等奖。

  其实这两部作品早已被多项荣誉傍身。

  一、《检容镜》

  在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网站——中国长安网主办的2017年度照片评选活动中,该院干警萧亚飞作品《检容镜》成功入选,成为全国检察系统唯一获奖作品。《检容镜》通过公诉人出庭前照镜子、正衣冠这一看似寻常的举动,表现青年检察官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细节的孜孜追求,对法律的忠诚信仰。

  二、《贪官是怎样被检察官“带走”的》

  2016年11月22日,《检察日报》刊登了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卢志坚和该院干警陈宏明合作撰写的反腐热文——《贪官是怎样被检察官“带走”的》,以该院反腐成绩为事例,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查处腐败分子的七种方式。该文一出,立刻被各大媒体争相转载报道。截至2016年11月24日17时,已有130家国内网站、300多个微博账号、近100个微信公众号、20余家境外网站、对该文进行了转载报道。此外,该文还获得以下荣誉:

  未来,高邮市检察院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唱响检察主旋律,传递法治正能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