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讲台——还原客观事实 精准指控犯罪
2019-06-13 10:12:00  来源:江都检察

  

  2019年6月12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应江苏省检察官学院邀请,为贵州省黔东南州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授课——还原客观事实,精准指控犯罪。

  

  王旭检察长通过分析12起真实案例,讲述了4个问题: 一、什么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二、为什么说还原客观事实是精准指控犯罪的关键? 三、司法实践中认定事实的实际情况? 四、公诉人如何提升还原客观事实的能力?

  

  真实案例的研讨引发了课堂热烈互动。学员代表认为,王旭检察长的授课实用、生动、接地气,具备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检察长上讲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的要求。今年以来,王旭检察长已多次走上讲台,和年轻干警交流“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给区人大常委会授课“解决公地治理难题需要基层合力”。

  

  她表示,今后还要更多走上讲台,分享办案心得,推介检察工作,提高自身素能,实现检察传承。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