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比武过招|高邮市检察院开展书记员速录技能竞赛
2019-06-27 11:14: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徐春阳、张歆玥

  为提高书记员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迎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6月26日下午,高邮市检察院组织18名书记员开展速录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受到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亲自到现场督察指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继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全程监督巡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

  竞赛通过听打形式进行,书记员将现场播放的录音内容输入计算机,工作人员根据录入速度和正确率,对速录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后,最终决出名次,政治部主任宋继红、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为获奖同志现场颁奖。

  优秀的速录能力是书记员在询问、讯问等办案过程中的必备技能。开展速录技能竞赛能够督促书记员“以赛促学”、“以赛代训”,进一步提高速录速度和准确率、提升速录能力,激发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助推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