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找不足、提建议、指方向、促提高 扬州市检察院调研高邮检察半年工作
2019-07-12 14:55: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柏莹

  7月11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强一行到高邮市检察院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以《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题,汇报该院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剖析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介绍下半年工作目标及具体规划。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具体分管工作作补充汇报。扬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金林、第五检察部主任茆小松、案件管理部主任胡冬梅围绕上半年绩效考核结果对该院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顾勇检察长表示,上半年,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和戴飞检察长讲话精神,按照“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整体布局要求,以“两聚三新”为抓手,以“双先五好”为引领,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周密计划部署,狠抓执行落实,努力打造检察工作新业绩和新亮点。但是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够均衡、检察贡献力有待提升和人手力量严重不足等问题短板。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会议精神和市院的意见建议为指导,统筹兼顾,补齐短板,从服务大局、主责主业、绩效考核、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张晓强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该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表示,上半年,高邮市院各项数据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工作质效较好。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在打造品牌、争做贡献方面有思考有行动,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事情。希望高邮市院在下半年工作中,制定高目标,推动各项核心数据全面均衡发展,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领导直接参与,中层发挥作用,共同抓好全院绩效,完善考核机制,利用考核杠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