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江都:春训第一课开讲了
2020-01-06 10:21:00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

  

  1月5日,2020年的第一个周末,江都区检察院邀请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来院授课,主讲“非法证据排除和法庭辩论策略”,全市检察系统和江都区公安局干警及律师共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检的授课内容包括以下几部分: 证据审查逻辑结构:证据能力、证明力; 证据审查三要素:来源、过程、结果; 证明力审查双维度:横向、纵向; 证据取证禁止和证据使用禁止的区别; 非法证据实质判断四要素:人权原则、痛苦、真实性、自愿性; 出庭应对黄金法则:法律根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

  

  

  扬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金林说,李检的课让我们平时办案中对于证据采信有了明确的指向,在如何提升侦查纠违能力方面具有借鉴意义。 扬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顾学荣说,李检在开庭这方面,给公诉人提了很好的意见跟建议。 宝应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伟伟说,感谢江都检察院给大家提供的这样的一个平台,能够现场聆听李检的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以后,王旭检察长代表江都区检察院对李检的精彩授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特别提醒大家,捕诉一体大背景下,大家都要重点关注非法证据排除问题和自身出庭能力水平的提升。同时,王检借用“哪里有什么‘人生开挂’,从来都是‘厚积薄发’。”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升办案能力。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