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扬州检察“三个导向”划重点!
2020-08-06 15:23: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8月5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以夺取“双胜利”的更大成效,支撑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发出了扬州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戴飞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学深吃透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履职切入点,与经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

  对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戴飞检察长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最高检制定出台的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具体意见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促落实的具体行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为扬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决胜全面小康的贡献度。要结合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常态化自身防疫、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等工作,按照市委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会的部署,9月底前交出“六清”成绩单;继续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依法合理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努力为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司法救助,依法可用尽用,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

  ▲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美丽扬州建设的精准性。要主动适应创新驱动要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服务新型科创名城建设;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对生态环境保护独特的维护、保障作用,在黑臭水体整治、土壤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处置、长江大保护等领域持续发力,做大做强扬州检察公益诉讼品牌;要积极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精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支持起诉等方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从严治检的责任感。要进一步丰富“融党建”内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形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通过业绩考核,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两个责任、一岗双责,通过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来体现对队伍的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