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教育 | 费高云: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推动江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17 09:57:00  来源:江苏政法

  3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费高云指出要以政治和全局的站位,认识“为什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必须修好的初心体悟课、信仰砥砺课、政治检视课。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从党的非凡历史中体悟初心、锤炼初心、坚守初心,从中吸取理论滋养、挺起精神脊梁,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觉,切实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捍卫者,通过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全面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锤炼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费高云强调要以系统和辩证的观点,把握“学什么”的问题。要善于把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对照中央部署的六个方面学习内容,结合江苏省情和政法实际,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认清党的领导地位、学习铭记党的光辉伟绩、学习恪守党的为民宗旨、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学习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学习掌握党的政法奋斗史,学懂弄通蕴含于百年党史之中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投身党的政法事业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费高云强调要以科学和务实的安排,落实“怎么学”的问题。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法载体,认真开展“我学党史铸忠诚”“我守党纪强作风”“我沿足迹悟初心”“我听前辈讲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五项专题活动,对标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立足实际、周密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加强对全省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督促,努力在全省政法战线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费高云要求要以当前和长远的视角,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改革创新上,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在新征程上开启我省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