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扬州市政法系统2021年首轮政治轮训开班 张耀武作开训动员
2021-03-17 09:48:00  来源:扬州政法

 

  

  3月12日,扬州市政法系统2021年第一轮政治轮训在会议中心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耀武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州指导组副组长寇芳同志出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主持活动。

  

  

 

  

  张耀武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如何切实掌握好“带着问题学”这一总书记强调的学习方法,在这次开班仪式中,张耀武提出三个问题。

  关于为什么要学?张耀武强调,第一,加强学习是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掀起勤思善学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第二,加强学习是开展教育整顿,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的明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第三,加强学习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政法机关在直面各种社会思潮的冲击和侵扰时,必须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

  关于怎么学?这次轮训的主要课题是中共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好这两门大课题,张耀武强调,要聚焦聚力,把握好重点。学习壮阔宏伟、气象万千的百年党史,要做到六个深刻领悟;学习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八个深刻把握。

  关于学了以后怎么干?张耀武强调,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全力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二要增强制度自信,全力打好社会治理整体战;三要突出强基导向,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持久战;四要强化法治思维,全力打好法治保障阵地战;五要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打好科技赋能创新战;六要突出教育整顿,全力打好队伍建设提升战。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好地方”保驾护航。

 

  

  市委分管领导;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各县(市、区)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等约250人参加这次轮训活动。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