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并接受巡学旁听
2021-10-27 10:36: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奋发作为,共同书写‘好地方’扬州的现代化篇章!”

  10月26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接受巡学旁听。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吴乃怀副组长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观看了《大国抉择》微纪录片,集中学习了《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重要文章。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戴飞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奋发作为,以扬州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上提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思想分享,深刻把握本次党代会会议主题、总体部署及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显作为。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三个名城”建设精准发力,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好地方事好办;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综合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大运河文化带的立体化保护;聚焦生态宜居名城建设,创新做好扬州检察“水文章”,守护水韵扬州。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提升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的质效,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贡献度。

  ▲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出实绩。要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题,深入推进“四大检察”,让检察办案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同频共振,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打击多发常发的网络犯罪、诈骗犯罪,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上保本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当好表率、作好示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抓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今天的学习,会前准备充分、研学主题鲜明、形式载体多样、研讨交流深入、学用结合紧密,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良好效果。”吴乃怀副组长从五个方面对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肯定,并就检察机关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跟进再学习,提质再增效,站位再提高”三点建议。他希望,市检察院继续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成效。

  下一步,扬州检察将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继续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好地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