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09:08: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把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在扬州检察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扬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集中精力抓好检察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要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着眼“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目标,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司法问题。要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推动扬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和智慧。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