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一行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21-12-20 14:49:00  来源:扬州检察

  12月17日,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一行视察调研市检察院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等陪同调研。

  王进健代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院史陈列室、“绿扬检苑”,听取了2017年以来扬州检察整体工作展示讲解,观看了2021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专题片。

  近年来,扬州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理了“流浪地球”系列电影盗版案、尚桥冲河道水体污染案等一系列重大有影响案件,其中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没收违法所得案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市检察院连年获评“市级机关年度综合考评一等等次”,被省检察院表彰为“综合考评嘉奖单位”,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国十佳公诉人等一批先进典型。圆满承办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理事大会、大运河公益诉讼检察论坛,最高检、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先后视察调研扬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王进健代市长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呈现出的向上向好、稳步向前发展态势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履职好,“四大检察”均衡发展,亮点纷呈;二是服务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保驾护航有力、服务保障有为;三是队伍好,干警政治业务水平提升明显,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他提出,扬州检察机关要继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代表市院党组,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紧扣中心大局,认真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检察工作,为护航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