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投资种植基地 骗取80余位老年人500余万元养老金
2018-03-13 09:2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饶3月12日电(通讯员 林锋 汪国凯)一男子为和妻子过上奢靡生活,虚构投资橡胶、山苍子等种植项目,专门诱骗老年人投资,共骗取80余位老年人“投资款”500余万元。经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犯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许某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依法追缴被告人转给其妻子的非法所得,并责令被告人许某某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共计501万元。 

  为了轻松赚钱,供自己和妻子生活花费、享用,2015年4月起,被告人许某某伙同他人,先后以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深圳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的名义,虚构在福建投资山苍子和在云南投资橡胶等项目为由,以发放宣传单、发放小奖品、承诺高额利息等方式诱骗老年人加盟投资,待老年人交钱投资后,许某某便组织众多被害人到虚假生产基地考察,并先期如约返还高额利息,待完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便要求、煽动被害人大额追加投资,并鼓动被害人介绍其他人投资,待被害人大额追加投资或介绍他人投钱以后,被告人许某某便断绝联系,将集资诈骗所得钱财剩余部分私吞花费。 

  当承办检察官讯问为什么专门诈骗老年人时,被告人许某某说老年人有时间看宣传单和到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并且手里有富余养老钱,容易交钱加盟。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