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赌博负债累累 约见网友并抢劫对方4万余元
2018-03-14 09:3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苏州园区3月8日电(通讯员王君 吴意侨)男子在网上结识女网友,见面后觉得对方有钱,遂持刀抢劫。近日,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抢劫犯罪移送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魏某和朋友一起加入了网络赌博,不仅把积蓄全部输光,还欠了大一笔外债,丢了工作不说,都不敢外出打工,就在家混吃混喝。到了债主上门讨债的时候,魏某没办法只好离家出走,到处流浪,经常在网吧上网过夜。2017年年底,魏某在网上认识了女网友郑某,由于都是年轻人,兴趣相投,两人相谈甚欢,很快就相约找个时间见面。但是魏某想到自己身上没钱,又欠了很多债,心想这位漂亮女网友看起来比较有钱,可以想点办法弄点钱过来。

  2017年12月4日魏某从外地赶到苏州,在郑某住所附近的网吧里包了一个通宵,一整晚他都在策划他接下来的行动。第二天早晨,魏某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一瓶白酒、一卷胶带和一个棒球帽,还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在小时房休息了一会,准备去和郑某见面。

  为防止被人看见,魏某头戴棒球帽,脸上戴了一次性口罩,把作案工具放在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来到了郑某的住所。一进门,魏某就假装要上厕所,在厕所拿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水果刀,假装厕所有问题叫郑某前来查看,趁机用刀威胁郑某,并用胶布把郑某手脚缠住,嘴巴也用胶带封住。接着恐吓郑某,逼问郑某钱财所放之处,并答应她只劫财。

  等到郑某不再反抗,他就把郑某嘴上的胶带撕掉,随后根据郑某所述在屋内找到现金5千多元,并在郑某的手机里转走两张银行卡和支付宝账户近4万元。魏某怕她报警,就用事先准备好的白酒将其灌醉,并威胁她不准报警。等到郑某喝醉,意识模糊不清后魏某就离开郑某的住所。本来他还想继续找家网吧上网,但是怕暴露自己行踪,于是把作案工具扔到垃圾桶后就打网约顺风车回了外地。

  接到报案后,警察第一时间将魏某抓获。魏某抢得的一部分现金被他花掉了,其余大部分都被他用来网上赌博输掉了,还有部分转到自己的信用卡上自动还款扣划了,剩下的都在他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