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下班后步行回家 突遭路过男子持刀抢劫
2018-03-14 09:3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桂林3月7日电(通讯员秦龙 黄凝浛)女子深夜下班后步行回家,被路过一男子盯上,并被持刀劫走一部手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盛某提起公诉。

  2017年8月27日23时许,男子盛某从租住的房子出来,骑上电动车准备外出吃宵夜。在途径临桂区昌达苑小区附近时,看到了独自走在路上打着电话的张某。张某刚刚下班,因为家离得不远就打算步行回家。盛某见张某孤身一人,这时路上也没有其他行人了,想起自己最近刚刚丢了几千块钱,心中突然涌起要打劫张某的念头。

  随后,盛某把车停在路边,从车座位下掏出一把水果刀后尾随张某走到小区附近的一段小路,趁其不备突然冲上到张某身后捂住张某的嘴巴,右手则拿刀架在张某脖子,同时低声威胁张某不准说话,否则就要拿刀捅她,张某很害怕,慌乱中被盛某从手中抢走了手机,盛某得手后飞快地逃跑了,张某马上大声呼救。

  听到张某的呼救声,盛某连电单车也不敢过去拿了,慌忙躲进了某小区的大院内。这时,已有闻声赶来的几名群众帮助张某堵住了该大院唯一的出口,在巡警到来后还协助警察将盛某制服。经鉴定,张某被盗的手机价值人民币1439元。

  经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系坦白,遂判处盛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