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操作失误 超高车厢刮倒电线杆勒死一路人
2018-05-21 17:3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漳州5月21日电(通讯员欧新蕊 林修猛)大货车司机谢某卸货时操作失误,没有将倾斜的车厢放回正常水平位置,顶高的车厢在行驶中刮倒电线杆,电线钢丝勒死一路人。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谢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

  2017年10月27日凌晨3时,大货车司机谢某从南靖运输货物到漳浦卸货,卸货时操作机器将货厢倾斜一定角度,卸货后谢某却操作失误,没有将倾斜的车厢放回正常位置,导致高高在上的车厢比车头高出1米多。原本大货车的车厢已离地面近3米,此时顶高的车厢离地面约4米。

  卸完货天还没亮,谢某又要赶路去漳州开发区拉玉米,因为困乏,再加上天还没亮,其竟未发觉车厢被顶高着。一路上,车厢刮碰了路边的绿化树,谢某也未发觉异常。就这样,超高的车厢一路奔走,最终在龙海市东泗路段刮倒电线杆,电线杆倒地过程中,紧绷的钢丝迅速划过路边,恰巧勒割在路边作农活的男子林某头部,致其当场死亡。

  经鉴定谢某负本事故全部责任。谢某被捕后及时赔偿了被害人家属损失,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