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利用微信群组织40余人赌博抽头渔利1.6万元被批捕
2018-05-22 15:3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十堰5月22日电(通讯员王志刚 张伟祯)建立多个微信群,拉拢牌友和朋友圈好友在手机软件上玩牌,从中抽头渔利。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以涉嫌赌博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良、王某华作出批捕决定。

  家住张湾区车城西路的王某良,之前开了一家麻将馆。后来麻将馆关闭后,他去了一家公司当保安。2017年6月,王某良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他把原来开麻将馆时建立的牌友微信群里的人,拉到一个新建的群,并向他们推荐在手机APP上打牌的方法。王某良先在APP开好房间,然后把链接和房号发到群里,参与的人下载APP输入对应的房号就可以参与玩炸金花或者卡五星。每6局或8局一结算,按照1积分对应1元的比例结算,每一轮赢的最多的人向王某良支付4或5元的“房费”。

  王某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自己新的“麻将馆”,建立了“一枝花1号群”“两块买马卡五星群”“天龙五块卡五星群”等3个微信群,并拉拢以前资深的牌友王某华作为合伙人,二人轮流参与管理,招揽更多的人进群,共同参与分成。2017年4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王某良、王某华被抓获。据查,截止2017年4月,二人共建立3个赌博微信群,参与人数达到40余人,收取“房费”抽头渔利金额累计16428元。

  张湾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良、王某华以营利为目的,通过微信网络聚众赌博,参赌人数累计余40人,抽头渔利数额累计达到1.6万余元,其行为涉嫌构成赌博罪,遂对二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