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人代管"贵重物品"却换来7年刑期
2018-05-23 17:3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长沙5月23日电(通讯员 盛俊杰 杨长征)别人托他代管“贵重物品”,没想到却糊里糊涂“代”来了7年有期徒刑,这是钟某某始料未及的。

  今年54岁的钟某某是长沙市人,平日在街头巷尾跑跑摩的。去年6月的一天,欠了他3万多元钱且多日联系不上的“俊哥”,突然开着一辆小车来到了他家,将一个沉甸甸的黑提包交给他,说是里面有贵重物品,托他保管一个晚上,次日他就会取走,而且会把之前所欠的3万元钱还他。为了收回欠款,钟某某没多想便同意了。他随手将黑提包放在母亲家里了。

  谁知第二天“俊哥”失约没来,打他的电话不是无法接通就是关机,后来竟成了空号。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钟某某一直未联系上“俊哥”。也许是好奇心的驱使吧,他决定打开那个黑提包,看看里面到底是啥“贵重物品”?他找了个偏僻地方剥开好几层包装,看到里面是一大包白色的晶体和一些红色、绿色的药丸。凭着以前的一些听闻,他知道这些东西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毒品”。他怕放在家里不安全,让其他人知道了不好。于是就将“贵重物品”转移到了与他朝夕相伴的电动车尾箱和坐凳箱里面。在后来的的日子里,他一边等着“俊哥”来取包还钱,一边有事没事他就打开车箱看一眼“那东西”才算放心。

  今年1月23日晚11时许,钟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缴获8大包白色晶体,实为甲基苯丁胺,净重2393.12克;红色、绿色药丸也为甲基苯丁胺和咖啡因,共重25.98克。经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于5月21日一审判处钟某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