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可以制毒品 非法买卖被批捕
2018-06-13 14:47:00  来源:检察日报

  盐酸作为医药和工农业生产的原料可否私自买卖?在这里检察官提醒,千万不可!因为它还是制造毒品不可缺少的物品。日前,河南省灵宝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将李某、刘某、黄某三人批准逮捕。

  2016年开始,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没有相关买卖盐酸、硫酸等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利用他人合法经营资质,陆续购买盐酸1000余吨存储在私自建造的存储点。其间,李某未经当地公安机关备案,多次将购买的盐酸销售给他人。其中,李某明知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没有购买许可和备案,仍将45吨盐酸非法销售给刘某、黄某。2018年3月30日,公安民警在李某的物品储存点查获盐酸高达400余吨。日前,灵宝市检察院以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黄某,并要求公安机关进一步查证可能存在的其他犯罪嫌疑人。

  (王宏杰 王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