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一男子在微博侮辱牺牲民警 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2018-09-14 10:4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宁波9月13日电(记者蔡俊杰通讯员蒋健芳)浙江一男子多次在微博上发布辱警言论,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朱某依法批准逮捕。

  8月6日上午,朱某在家刷微博时,看到了一条推送消息,内容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富家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个人极端案件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犯罪嫌疑人顽强搏斗,最终成功制服嫌疑人,但1名民警、1名辅警不幸牺牲。朱某遂用其微博账号发表辱警言论,随后该言论被其他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引用,总浏览量达15000余次,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8月7日,接网民举报后,公安机关成功锁定朱某位置并将其抓获。经侦查发现,朱某自2015年起,在其个人微博中公开发表辱骂民警的言论达17条,情节恶劣,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