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人“指点”做手脚 改装电表施盗窃
2018-09-14 15:11:00  来源:检察日报网

  在商家用电量暴涨的盛夏,有的餐饮店用电量却猛跌,这种不正常现象中暗藏偷电的猫腻。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管某批准逮捕。

  今年7月,奉贤区某供电部门发现辖区某烧烤店有用电不正常现象,就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检查,发现该店电表封印已断开,有私自开启的痕迹。工作人员当场开表检查,发现该电表内的元器件被更换,造成电量误差近10倍。工作人员认为该用户盗窃国家电能,属于明显的窃电行为,遂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警方讯问,烧烤店老板管某如实交代。2014年8月的一天,管某经营的烧烤店电路短路,电表损坏。维修时,一名电工告诉管某可以将供电所安装的电表做手脚,使电表的电量少走。管某明知这是偷电行为,仍以2000元的价格让其对电表做了手脚。据分析,2014年8月至今年7月,该烧烤店少缴电费近28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