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摆下鸿门宴 抢劫好朋友
2018-09-14 15:12:00  来源:检察日报网

  对有钱朋友设下鸿门宴,饭后令同伙蒙面抢劫,将朋友佩戴的金饰洗劫一空。近日,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捕犯罪嫌疑人侯某、苏某、孙某、武某。

  2017年12月,侯某向苏某和孙某透露,北京有个朋友老潘经济条件不错,出手阔绰又爱面子,于是几人密谋着等老潘来赤城时伺机对其抢劫。今年3月11日,侯某按计划带老潘来到赤城郊区的一家饭馆吃饭。其间,他向同伙发送了位置定位。收到消息的苏某、孙某、武某立即赶到饭馆门口伺机行动。待侯某和老潘一行从饭馆出来,等待多时的三人上前对老潘拳打脚踢。在厮打过程中,老潘的金项链和金手链被拽断,三人趁机将首饰装进兜里四散逃走。

  之后,四人将抢来的一条金项链和两条金手链,分别以2万余元和1.6万余元的价格卖出。经查,被抢金饰共价值6万余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