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偷盗业主贮藏室,假发车贴都用上
2018-10-18 15:25:00  来源:检察日报

  佩戴假发伪装成女性,使用车贴“变脸”成业主车辆,河南郑州两名男子借助层层伪装,堂而皇之地进出小区频频对储藏室下手,先后盗窃名酒、食用油等物品价值5万余元,但最终还是在监控面前现了形。

  2018年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家住河南省郑州市大学路某小区的业主张亮(化名)到自家储藏室取东西时,发现储藏室的门锁被撬,推门一看,里面放置的物品被洗劫一空。据张亮回忆,被盗的有红酒、白酒、食用油等物品,价值2万余元,此外,还有一箱面值一角的纸币共50捆,合计5000元。张亮立即报警。

  监控视频显示,这些物品被搬上了一辆郑州牌照的汽车,而该车的车牌号,竟与小区内一位业主的车牌完全一样。

  半个月后,在郑州市高新区某小区,同样发生了储藏室被盗案件,业主存放在储藏室内的10余箱名酒被盗,总价值3万余元。监控视频显示,作案者开的同样是小区号牌的车辆。

  综合监控视频及涉案车辆作案后驶离的行车路线,再加上车型比对等技术手段,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一辆郑州牌照的灰色越野车。经过布控,2018年5月6日夜,警方在郑州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将刚刚实施完盗窃正准备驾车离开的犯罪嫌疑人李海龙抓获。根据他的供述,次日凌晨,其同伙尹丰收落网。

  据二人交代,不少小区业主习惯将白酒等物品存放在储藏室,他们便萌生了偷盗储藏室的念头。2018年4月中旬,二人相约来到郑州市大学路某小区踩点,发现进出小区的车辆完全靠电脑自动识别车牌,尹丰收于是来到小区停车场,随便选择了一辆车的车牌号,借助车贴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进行了伪装“变脸”。

  次日晚11时许,二人驾驶经过“变脸”的涉案车,顺利通过门岗识别进入小区,来到负二层停车场。尹丰收用自带的撬锁工具,接连撬开多个储藏室的门,最终从业主张亮的储藏室内偷走价值2万余元的名酒、食用油等物品,以及面值5000元的一角纸币。这些纸币随后被尹丰收卖到了纸币收藏市场,累计得款8500元。为掩人耳目,作案时,二人还特意佩戴假发伪装成女性。

  9月28日,因涉嫌盗窃罪,李海龙、尹丰收被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