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离婚发现房价暴涨 拒不腾房前夫获刑
2018-10-22 11:08:00  来源:检察日报

  签离婚协议时将房产留给前妻,不料此后房价暴涨,眼红之下竟拒绝腾房。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三年前,朱某与前妻经法院判决离婚,两人达成协议,位于厦门的房产归前妻,前妻将一半的房款45万元给付朱某。但离婚后朱某一直霸占着房子,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房价直线上升,朱某更加眼红,拒绝腾房。无奈之下前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法院多次督促,朱某仍不腾房。

  直到2017年春节前,朱某因妨碍法院判决执行被行政拘留15日,才与前妻达成执行和解,约定朱某10天内腾房。可是朱某出尔反尔,直到今年春节后仍不腾房。法院又数次到朱某住处公告并督促其腾房,朱某仍置若罔闻,法院遂将朱某一案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欧新蕊曾令顺吴晓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