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柜台老板手机乱放 "热心顾客"两小时盗得四部手机
2018-11-07 09:3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襄阳11月6日电(通讯员袁正昌马光进)看到店铺人员稀少或是老板工作太忙便趁机进入,以购买商品为由与之搭讪,瞅准机会就行窃,仅两个小时盗得手机4部。11月5日,被网民誉为“热心顾客”的刘某被湖北省谷城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

  刘某系湖北荆门人,曾有盗窃前科,2014年刑满回家后,便一直在作案手法、作案对象上思量,后发现一般店面老板都有将手机放在柜台的习惯,偷盗手机不仅容易得手、藏匿方便且价值不菲,便决定出去“蹚”上一回,捞上一把。

  今年10月1日一大早,他便乘上大巴寻找契机。后到谷城时因要行“方便”便在谷城下了车。10点半许,他看到一服装店内仅有女老板一人,就上前以给母亲买衣服为由搭讪,趁挑选服装之机将一部“华为”牌手机装入袋中,后以喊母亲试衣为由逃离。

  约摸走了200米,他看到一按摩店生意兴隆,人员进出不止,便一头钻了进去,以询问按摩价格为由进行搭讪,看到通讯员稿库茶几上的一部“VIVO”手机后,便蓄意靠近,盗得手机后以喊父亲前来按摩为由溜走。

  连连得手,他暗自庆幸,改道进入了另一街道,看到一裁缝店只有老板一人并忙着剪裁便直接进入,以给父亲做唐装为由与之搭讪,趁老板给他翻找布料之机将柜台上的一部“OPPO”手机盗走,后以喊父亲量身定制为由离开。

  三部手机到手后,他打算离开,可因对谷城不熟,便漫街游荡,约摸12时许,他又看到一面膜店内有三位女青年正在忙着洗脸、做面膜,便又凑了进去,以给媳妇买面膜为由悄悄将柜台上的一部“苹果8”手机偷走并转身离开。

  收获满满的刘某觉得该收手了,于是转身走进了一个道子,想在背地处打听汽车站地点。可他还未定神就被服装店女老板喊停并问他拿了手机没有。刘某看到女老板身后跟了几个人,没敢撒谎,就从衣袋中掏手机相还,谁知将面膜店里的“苹果8”掏了出来,因物主不符,女老板让他再掏,结果将偷得的手机都掏了出来。看到他身上带着这么多手机,围观的人当即认定他是小偷,在围观人群的协助下,女老板向110报警。5分钟后,民警将其抓获。

  据审查,刘某盗取的4部手机共折价9086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