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借口为母找伴侣微信分身同时扮母子 诈骗9.7万被捕
2018-11-07 09:3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十堰11月6日电(通讯员肖大明周向阳)男子在微信中借口为母亲找伴侣,利用微信分身,同时扮演母子,通过微信言语勾引、与其谈恋爱等方法骗取被害人9.7万元。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莫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7年12月,莫某用自己“朝阳盛世”的微信号通过微信添加附近人添加张某某为好友,在微信互动过程中,莫某得知张某某已和妻子分居多时,想找一个女朋友。为博取张某某的好感,莫某随即将自己之前申请的一个微信号改名为“魅力无限”并谎称是自己母亲“王雪”的微信推送给张某某。此后,莫某即以微信分身功能,用两个微信同时和张某某聊天。聊天中,“王雪”告诉张某某,要为他买一件皮草,并发送事先从网上下载的皮草图片供其选择。一小时后,“王雪”告诉张某某,付款的时候才发现卡丢了,现在需要2万多元进货,并称自己第二天回十堰后就可以还,张某某随即给“王雪”提供的莫某的账号转账4万元。

  第二天,张某某约莫某前往十堰飞机场接机,无理由推辞的莫某在机场候机间隙以“王雪”的微信告知张某自己未购买到回十堰的机票。当晚,两人入住宾馆。在宾馆中,为进一步博取张某某的信任,莫某告知张某某,自己现在在做豆浆生意,母亲王雪在武汉也开有公司,每月母亲都给七八千生活费。次日,莫某通过“王雪”微信号以在武汉要账需要用钱为借口先后分两次向张某某借到2万元。此后,莫某又以做豆浆生意进材料用钱和资金周转为理由陆续又向张某某借款3.7万元。至此,莫某前后自张某某处累计骗取9.7万元。2018年2月17日,张某某找莫某索要借款,莫某以钱都已经投进去为由拒绝。同月20日、22日,莫某又以“周雪”的名义向张某某借钱,在遭到张某某拒绝后,莫某即在“周雪”的微信中删除了张某某,并同时在“朝阳盛世”的微信上向张某某关闭了朋友圈。此后,张某某多次向莫某讨要借款,都被莫某以公司承兑问题、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

  今年7月24日,张某某至公安机关报案。9月28日,莫某被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