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伪造存单,只为瞒过妻子
2018-11-07 08:48:00  来源:检察日报

  未经妻子同意,偷偷支取家里的存单,为避免被发现,竟想到伪造银行存单“瞒天过海”。近日,经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张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今年30岁的张强是当地一名个体工商户。平日由于妻子管钱管得紧,他手头十分拮据。为此,他经常遭到朋友们“嘲笑”。

  2015年春天,张强意外发现了家中存单存放处,便趁妻子不注意,偷偷将家中三张共计4.5万元的银行存单提前支取用作日常消费。手里有了钱,张强开始大手大脚起来,没过多久,钱就花光了。事后,张强越想越害怕,为了不被妻子发现,他竟然想到伪造银行存单“瞒天过海”。经多方打听,他通过微信联系到一个昵称为“车辆驾驶证哥”的人。他将原有的三张真实存单的图片发给了对方,对方以1500元的价格为他伪造了三张克隆存单,金额分别为2.1万元、7000元、1.7万元。随后,张强悄悄将伪造的三张存单混在家中真实存单的存放处。

  今年4月初的一天,张强与朋友王某一起吃饭。王某提出想借点钱花,张强爽快地答应了。回家后,张强翻出一张存单交给王某,因时间太久,张强记不清哪张存单是真、哪张存单是假,便让王某拿去银行“试试”能否取出现金。几天后,王某携带存单到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存单是伪造的,当即报警。根据王某供述,民警很快联系到了张强。随后,张强带上另外2张伪造的存单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