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灵动 笔耕不辍——徐卫勇书法篆刻作品选登
2018-07-18 11:10:00  来源:检察日报

 

  徐卫勇,退休前就职于原兰州军区新疆军事检察院,大校军衔,国家二级高级检察官,现为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习近平诗《七律军民情》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不到长城非好汉

 

 

  李白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杜牧诗《山行》

 

  毛泽东同志诗《清平乐六盘山》

 

  执法如山

 

  唐祖永诗《终南望余雪》

  徐卫勇从小就热爱篆刻、书法等传统文化,经数十年磨砺,两者造诣都很深。

  他钻研篆刻勇于创新。他认为,搞篆刻,既要师古,取秦汉印设计规整、笔画匀称之法,又要论今,学齐白石、韩天衡等大师大刀阔斧、一刀到位等刀法技巧。实践中,他自主创新,绝不照葫芦画瓢,篆刻毛主席诗句、古诗等石印100多方。退休后,篆刻三十六计大全石印一套,为朋友篆刻名章、闲章等石印数十方,见者、得者赞不绝口,有书画界朋友称赞,其金石之作灵动活泼,刀刀见神。

  徐卫勇练习书法持之以恒。他认为,篆刻、书法是一家,因此,在深钻篆刻技法的同时,又细研书法本领。他把兰亭序、圣教序、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等字帖临摹了无数遍,打下了欧体楷书、王体行书的扎实基础。他还下功夫练习篆书,以促进篆刻技能提高。他认为,无论干什么事,不干则已,要干必精,他创作的《沁园春雪》等行书作品,件件彰显扎实的书法之功。

  徐卫勇退休后,老骥伏枥、不忘初心、发挥自身特长,在群众中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化正能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