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窨井盖丢了
2020-04-13 10:38:00  来源:检察日报

  第一个发现贵和小区门口窨井盖丢了的人是保安小李,他第一时间向物业经理作了汇报。经理高度评价了小李认真负责的态度,并立即把情况报告给房管局陈副局长。

  贵和小区是区委、区政府家属院,其物业管理由房管局陈副局长分管,是全区唯一一个由行政部门主管的小区。陈副局长了解情况后,马上向政府办汪主任报告,请示如何解决。汪主任表示,窨井盖虽然不大,但丢的位置不同,一定要当大事办理,“你先到现场,我马上就来。”

  陈副局长在现场等了十分钟,汪主任开车赶到。他认真查看了小区门口的窨井位置,又调取了保安室的监控录像,没发现任何异常。“小区是全方位监控,怎么一点看不出异样?”汪主任非常内行地分析:“不是监守自盗,就是监控出了问题。”

  陈副局长看向物业经理,物业经理看向保安小李,小李急红了脸:“这几天雨水特别多,昨晚下得特别大,线路出过一次故障,不过很快就排除了,监控中断前后也就十来分钟。”

  汪主任皱眉说:“现在要紧的不是问责,而是要把问题尽快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区正开展作风优化活动,今天咱们也来一次现场办公,把事情解决在当场。”说完,他掏出手机打了几个电话。

  工夫不大,公路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局和区电视台记者就到了。汪主任简单介绍了情况,职能部门的人开始忙着打电话,记者开始现场报道。就在这时,一个环卫工人骑着三轮车急匆匆过来,在窨井旁支好车,从车上搬下一块厚厚的水泥盖,盖在窨井上。

  “好啊,是不是你把窨井盖弄坏了?”小李抢前一步,拽住环卫工的车把。那环卫工大概五十多岁的样子,立即气道:“胡说什么呢,这窨井盖是昨天下雨冲断的,碎块还在窨井里,不信你们自己去看。”

  “不是你弄坏的,你干吗自己来换盖,为什么不赶紧反映情况?”小李仍不相信。

  环卫工瞪着眼睛大声道:“反映给你们还不知道咋扯皮呢。天气预报说今天还有一场大雨,窨井敞着多吓人。这条路我负责,不紧着换上,出了事故心里不好受的是我……不跟你们这些人闲扯了,前面还有一个窨井盖要换呢!”

  环卫工头也不回地骑车走了。记者当先反应过来:“快,快关了直播。”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