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给孩子的冬日暖阳
2018-01-05 16:36: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李立峰、谢洪

   

  ①检察官与留守儿童手牵手,走在乡间小路上。 

   

     ②给孩子送来围巾御寒。 

   

   ③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生活。 

   

     ④与孩子做游戏。 

   

   

  ⑤在田地里一起干活时,检察官给孩子们讲解法律常识。 

   

     ⑥与孩子们开起“院坝会”,鼓励孩子们勇敢表达自我。 

   

  ⑦给孩子介绍《莎姐普法》漫画。

  寒冬已至,上坝乡地处重庆市云阳县最北端,山高路远,气候寒冷,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们冬日生存状况让人牵挂。

  12月12日,重庆市云阳县检察院多位检察官走进上坝乡红旗村,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他们不仅给孩子们送来了围巾手套、书包铅笔,还加入干农活的队伍,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并对照《莎姐讲故事》普法漫画书,给孩子讲解如何学会自我保护。

  随后,检察官和孩子们围坐在院坝里其乐融融,询问他们的困难和想法,并在游戏中鼓励孩子们勇敢表达自我,注意防范坏人。

  检察官的到来,为孩子们驱散了寒冷,带来了快乐。他们脸上绽放出的天真的笑容,成为冬日云阳山上“最美的风景”。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谢洪图/文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