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去年前11月检察机关批捕侵害未成年人嫌疑人3.14万人
2018-03-02 14:22: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3月2日电(见习记者 王媛)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新俭今天做客高检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最高检厅局长系列访谈”时介绍,2017年前11个月,全国共批准逮捕强奸、猥亵、拐卖、故意伤害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3.14万人,起诉4.24万人。

  郑新俭介绍,检察机关坚持提前介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导侦查取证。河南尉氏组织未成年人卖淫案、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等重大敏感案件发生后,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介入侦查活动引导侦查取证,收集完善证据,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批捕、起诉。此外,最高检还挂牌督办了10起重大拐卖儿童案件,下发了《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惩治侵害儿童犯罪。

  “依法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力度,对于提请公诉的案件,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提出量刑建议。”郑新俭说,南京爱德美幼儿园案件在今年2月初侦查终结,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贵州庆隆、河北任丘等地起诉的幼儿园校车超载案、性侵幼儿园儿童案等,人民法院均依法作出了有罪判决,有力打击了侵犯儿童权益的犯罪行为。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