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伞”的约定
2018-03-05 16:28: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眨眼间,孩子们又都开学了!在刚过去的寒假,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小雨伞”未检工作室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这个冬天,他们在“小雨伞”未检工作室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瞬间...... 

  “小雨伞”开课啦~ 

 

  2018年2月初,正值学生放寒假。未检科为我院干警子女组织了一期精彩纷呈的“法治冬令营”活动。上法治课、观看法治教育电影、剪“春”、写福、参观双博馆......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寒假,也为“小雨伞”带来了欢笑与活力。 

    

  

  未检科检察官阿姨的法治课生动活泼,她用一个个比喻、一个个小故事,将那些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一点一滴讲到孩子们的心坎里。 

  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对“法”是什么还懵懵懂懂,你看,她有问题要问—— 

  

    

  

  小朋友:余老师余老师,“”是什么啊? 

    

  余科长:法呀就是保护我们不被坏人伤害的武器。还有,法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则,就像你玩游戏,要遵守游戏规则一样。 

 

 

  

  小朋友:哦哦,我好像明白了!如果我不守规则,就没有小朋友跟我玩。 

    

  

  课堂上,检察官阿姨用孩子们最爱的卡通形象给他们讲法律故事,孩子们边听着故事,边作着思考,大孩子们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小孩子们也一个个似懂非懂,课后追着他们的“余老师”问个不停。 

 

  愉快的课间时间到啦!让我们休息休息,动动小手,一起做个小游戏吧~  

  

  “带着课本去旅行” 

  周末,在“小雨伞”未检工作室的组织下,冬令营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一起去参观了扬州历史博物馆和扬州雕版印刷博物馆。很多孩子对近期热播的《国家宝藏》也很感兴趣,早就迫不及待要去博物馆看看啦。 

 

  走近文物、亲近历史。感受自己的家乡——扬州的历史文化底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上写得再好,又哪有亲眼看到有意思?在观赏感悟、亲自实践之后才发现:原来,历史文化真的这么有趣!  

  

  来到扬州雕版印刷博物馆,怎么能不动手感受下雕版印刷的乐趣呢,印一个小金狗,新的一年一定旺! 

    

  仔细端详,和文物对个话!假如“它”会说话,会告诉我们什么呢? 

    

  

  “法治冬令营”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了法治的种子,和孩子们一起不断长大。未来,请让我们守护你们成长,一起奔向万物萌发的春天。勾勾手指,约好下一期活动,不见不散……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