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校园欺凌说NO”——“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走进公道中学
2018-03-30 12:58: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近日,扬州邗江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来到公道学校初中部,在操场为全校八百余名学生展开了一次“向校园欺凌说NO”的法治校园行活动。

 

  公道学校作为一所远离城区的乡镇学校,校风正直严谨、学生好学淳朴,但校方反映他们在工作中也有一些困惑:一是学校教育层面,校内严加管理、校外管理无法触及;二是家庭管护层面,父母多忙于工作、日常配合教育欠缺;三是知识教育层面,多注重教材书本学习,法治教育无从着手。

  鉴于此,未检干警结合历年来相关案例,以面对面的方式予以现场互动,详细讲解校园内外易发生的犯罪类型以及应对措施等内容,此次法治校园行活动规模较大、受众较多、内容具体、实效突出,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学生们的欢迎。校方还主动要求关注“邗检护苗家园”的微信公众号,并在校方平台上定期将相关内容向未到场的家长们发布,把青少年学法用法引向家庭,提高家庭法治教育意识,形成检家教三方共筑法治教育的新机制。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