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政法系统关工委领导来邗江视察法治课间餐活动
2018-03-30 12:59: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3月28日,全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下午,由省委政法委政治部范洪涛主任、关工委张新民书记、省检察院蒋永良副检察长带领的所有参会成员来到邗江区维扬中学观摩了“法治课间餐”教育现场活动。

  邗江区检察院未检科的干警们与维扬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法治课间餐”主题班会,精心编排了一场“法治课间餐”模拟法庭,宣讲了一场以拒绝毒品为内容的“法治课间餐”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还绘制了法治漫画、设计了法治手抄报、开展了法治征文比赛,均以展板制作并张贴于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育人环境。

  未检干警设计了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诉讼程序,特别突出了对未成年人的法庭教育环节。同学们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模拟法庭现场上慷慨激昂、顿挫有力的表述,不仅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深受教育,前来观摩的政法系统关工委的领导们也耳目一新、认可赞许,甚至边听边拍边发微信朋友圈;未检干警精心设计的法治PPT讲稿,不仅含有严谨的法律规范、触目惊心的现实案例、还糅合了轻松活泼的动漫图片以及警钟长鸣的真实视频,更别有创新的设计了两个情景剧,让四位学生自由发挥、现场表演,课堂上而严肃听讲、时而欢声笑语,法治教育深入到同学们的内心,法治阳光照亮了同学们的心灵。

  这次法治教育现场活动是邗江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多年来邗江区检察院未检科始终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开展着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各项工作,潜心思考未检工作新思路,用心探索未检工作新途经,不断探索符合未成年人特点的检察工作,与全区各中小学乃至幼儿园频繁沟通并始终保持密切联系,设计出有针对人群、有系列内容、有特色教育、有现实意义的法治课间餐、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创建出具有邗江特色的检察未检工作,在全区团委、教育、妇联等部门乃至全市检察系统均打出了品牌,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感,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推动了检察职能的新发展。

   

   

   

  编辑:边圆圆